特色的一颗油麦菜

《他眼中》薄荷味的,放心食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想到花满楼,能想到什么。
  白月么,无锋无芒,却那入髓了发着的清光,不需露,亦不需藏,淡淡,绵长,它似乎还带着香气。
  月光是美好的,花公子没有见过它的美好,他却早知道。
  你听他的琴,便知道他心里的月。
  “陆兄,你在看什么?”花满楼停下了他的琴道。
  从旁人视角,陆小凤在看花满楼,确切说是在观察花满楼,这种观察一定特别仔细,因为他的鼻子似乎都要挨上花满楼的。
  幸好,没有旁人。
  其实有旁人也无所谓,他们并不显得暧昧,他们是挚友。
  陆小凤退了一步,摸摸他的胡须,微微挑眉,也许是心虚,他的话也变得听起来有些蠢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。”
  花满楼摇摇头,缓笑,没有说话。
  陆小凤发现了自己的愚蠢,咳了声,道,“我在看你眼睛里的月亮。”
  花满楼笑道,“哦?陆兄何时开始喜欢赏别人眼睛里的月色。”
  陆小凤摇摇头,“别人我管不着,我忽然就想看你眼睛里的月亮。”
  他们是挚友,并不显得暧昧。
  花满楼开始晃他的扇,流动一些夜里微凉气,花满楼道,“那请问陆兄看出,我眼中的月亮,与人有何不同之处?”
  花满楼眼里的月亮,好像比旁人更亮些,更多清明,陆小凤这样想,但他不明确,于是他凑近一些,再近一些,想去观察,瞧个究竟,然后他有些开始得意。
  陆小凤道,“我刚才仔细观察了一番。”
  花满楼道,“如何。”
  陆小凤道,“不如何,没有如何。”
  花满楼疑惑,“为何?”
  陆小凤道,“我观察了半天,发现月亮居然不见了,你的眼睛里,没有月亮。”
  花满楼想想,道,“有云么?云遮住了月亮。”
  陆小凤,“不是。”
  花满楼不知道了,陆小凤到底想说些什么。
  夜微至,夜微去,白月缓缓归。
  陆小凤道,“陆小凤遮住了月亮。”
  花满楼不再说话,他的眼里没有月光,有人挡住了月光,于是他的眼里,只有这个人。
  月光清清白,夜色退了,破晓泛红霞。
  
  
  
  
  

评论(19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